钢圈网—中国第一钢贸电商平台

钢圈人| 努力生活,竭尽全力成长

钢圈小故事讲述人:韩智楠

花名:喜羊羊

所在部门:北京线下服务中心1站



我是韩智楠,河北人奋斗在北京,2020年距离我入行钢贸过去了4年,四年时光手机里的客户数量越来越多,对这个行业的感情也越积越深。2018年5月8号我加入北京钢圈,而距离我决定一定要在钢圈走稳、走长的时间,差不多也过去了2年。做出这个决定之前,我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钢圈的模式、钢圈的价值观,还有那里热情的同事。

 

刚刚入职北京线下服务中心1站那会儿,那时候,1站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办公室,我们为了不耽误日常业务沟通,也是给自己一个办公氛围,我和小伙伴们在车上工作,有时候找个墙根也能开展工作,虽然艰难但大家都埋头在自己的工作里,有目标大家也都觉得快乐。那时我们一边工作一边到处找办公室,也是给未来的业务开展找个能扎住根的地方。不久,我们在沙河吉昌隆钢材市场找到了第一间属于我们的办公室。

 


满意的办公室有了,我们也收到了新的挑战。那段时间,公司业务面临着由纯线下业务向系统转移,业务流程逐步系统化,公司管理更加规范,而我们敲一敲键盘,各类业务审核、审批一条龙了,把跟公司内部人员沟通的时间省出来,我有个更多时间去联系客户。不过刚开始ERP系统并不成熟,我们对新的流程也不熟练,系统录单时经常卡壳。但就像路总是越走越顺,系统也是越用越熟,加上公司信息技术中心的小伙伴对ERP系统的不断调整,系统越来越好用,1站的业务也越来越成熟。

 

18年11月份钢市遭遇风暴,不过我和1部的小伙伴努力挺了过来,我的团队曾获得月度“寄售业务量第一名”的荣誉,而我个人在18年还收获了年度“浩德金领奖”的表彰。工作和付出得到认可,激励着我投入到新的挑战中。

 


一路走来有坎坷也有心酸,和同事互相鼓励也互相支持,钢贸这条路本不好走,我愤怒过,也伤心过,更哭过……可是又有多少路是好走的呢?不管多难,我从未想过放弃,也没有想过离开,因为我始终坚信,钢圈会越来越好,我也会越来越好。蝶变今朝,筑梦未来,让我们一起期待钢圈辉煌的那一天。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