钢圈网—中国第一钢贸电商平台

钢市终于上涨啦!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?

10月份正式过去,银十行情不见踪影,国内钢价总体表现呈现趋弱下跌态势,特别是期货行情提前“入冬”,对现货市场心态影响较大,尽管下游需求和市场成交表现尚可,钢材社会库存在国庆节后亦持续回落,即使如此钢材价格仍难言上涨。

 

5日期货大幅上涨带动现货走强。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偏强运行,全国48个建筑钢材主流城市中26个涨,22个稳,主导城市北京、上海、济南、广州稳中涨20元/吨。成交方面,行情较好,期螺持续上行,市场成交持续放量,部分资源出现封单情况。

 


进入11月,钢材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。一方面,本周仍有望继续降库,目前社会库存量较往年同比确实处于低位,对于价格也是有的支撑之一。其次,市场反馈建材板材部分品种规格有缺货现象,贸易商积极出货谨慎采购,另外,供需两端较月初有所改善,市场看涨情绪提升。


与此同时,运输行业费用上调影响,目前出货效率明显降低,运费上调压力较大,很多终端关注点在于是否能及时到货,忽略了价格,不难看出对于价格有一定的支撑作用。

 


不过还需关注的是,市场悲观预期仍在,旺季进入尾声,天气转冷之后,下游需求将逐步放缓,加之今年宏观经济承压,行业利润收缩,商家普遍谨慎。从上周开始,河北、江苏、山东等多地环保限产,不过环保在抑制供给的同时,也一定程度影响需求。同时,上周五中物联发布的10月钢铁业PMI不及市场预期,市场景气度依然偏低。整体来看,当前市场持续上涨动能不足。

 

综合来看,短期钢价进入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,波幅收窄,短期价格维持稳中偏强,预计11月上半月钢价或保持稳定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