钢圈网—中国第一钢贸电商平台

钢圈人| 与钢圈一起,岁月里的那些闪光

钢圈小故事讲述人花名:飞虎


初入公司


2011年3月,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应聘到了公司。回想起当时的入职培训,现在仍感觉历历在目。当时我们有七八个人参加培训,厂长为我们进行了线材生产工艺培训,让我印象深刻。参观车间时,火红的钢坯在生产线上快速的轧制,一根根方型坯轧成了一捆捆线材,让我们惊叹不已。对公司的产品有了更深的了解,同时是为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。



销售历练


进入岗位后,我一边继续学习产品知识,一边向老业务学习营销技巧,跟随同事去本地钢材市场挨个门面发名片。那时正值公司大营销转型时期,没多久我就被分配到荆州事业部。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到湖北出差,跑遍了鄂西很多地方。


除了出差收集客户资料,我也在网上寻找客户信息。我至今仍记得我的第一个成交客户,来自湖北十堰,当时我和客户并未谋面,虽然只售出了一车货,但客户对我的信任却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。

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的客户越来越多,后来发展到遍布全国各地。正是这些客户支撑着我一步步走来,可能他们早已忘了曾经那个钢材销售,但我仍时常记起他们,而且对他们心存感激。


调职转岗


2013年钢铁行业开始步入寒冬期,我们的工作热情也有所减弱。2013年8月27号,我转岗到了集团期货部。虽然当时对原有岗位有很多不舍,但我最终还是选择回归自己的专业,似乎生活兜兜转转,又回到了梦想开始的地方。


耕耘成长


如果你爱一个人,就让他去做期货,因为那里是天堂;如果你恨一个人,就让他去做期货,因为那里是地狱!这是我曾看到的一句话,同时也深有感触。这些年,我接触了很多同业者,参加了很多培训,不断思索感悟着这个市场。我们跟随市场变化,探索新的操作模式,一步一步前行。虽然我仍无法把握期货市场,但我依旧满怀希望奋力翱翔。

 


转眼已在公司9年,不禁感叹时间过的真快。这些年我见证了公司的变迁,公司则见证着我的成长。下一个9年,我准备好了。




评论